News & opinion on Greater China and the even Greater Beyond: by Biff Cappuccino.

Tuesday, July 20, 2004

左派的把柄之一
By Biff Cappuccino (this is drivel  I churned out to practice typing Chinese. It's only the second time I've written anything in Mandarin, so...)
 
左派分子的想法很多是不認真思考的結果.不一定是故意的但是一般來說是投機,是借用別人的, 是偷懶免費抄襲的. 他們的自我肯定來自於一種自我方便的自欺欺人.
 
左派分子一般來說,除了比較光明正大投機份子 (象Michael Moore) 或有魄力好口才的騙子 (象Karl Marx) 以外是一些普通年輕人; 就是說,是一些無能為力的有理想有夢想滿頭霧水的蠢材. 他們有種也有膽,但是還沒有社會地位,也沒有高等學問,也沒有像話的成就. 很可憐. 怎麼辦?
 
想出人頭地,跟別人競爭而表現自我於達到的自我優越當然是健康的一個出發點因為是憑公開競爭能力於道理於口才等等. 問題來的時候就是在於被誘惑而適用一些不正當的方法, 旁門左道, 方便達到目標. 畢竟沒有什麼出類拔萃的才華, 但是有兩個虎視眈眈的眼睛往前看. 那就要靠別的.
 
就是說,為了達到目標而適用不擇手段而忘記了為什麼方法跟目標是一樣的重要. 比方說,一般有點年紀的人是擁有比較廣又有踏實地的知識與看法 (就是說, 是右派的趨向). 一個年輕人怎麼超越他呢? 很簡單! 如果你發現別人的心情不合現代的價值觀,你可以耍手段而超越頭腦簡單老老實實的學者而說你自己的價值觀反而是比較正確,比較合乎國際觀,地球村, 等等. 你只要讓人知道你是同情弱視團體之類.
 
比方說,爸爸說別關心什麼政府定的最低薪水. 讓市場決定. 這是最好的機會教育這個可愛年紀大的阿土.
 
你就理直氣壯的怪他不在乎可憐的低產階級老百姓. 你鼓吹政府要通過法律設定最低薪水而抗議在總統府的前面而搞個假的絕食馬戲團. 媒體不怕餓飯嗎? 台彎治安那麻好,它沒得報. 它也不的不來. 你放心一定會來. 你搞個示威遊行而變成黑手與便利商店晚班被剝削朋友 (全球化受害者) 的英雄. 你開始出名了,出人頭地. 政府通過你的法律,你贏了. 現在就可以擴充你的慈善工作的範圍到一些其他需要同情又愛的可憐同胞.
 
但是法律定的新薪水會讓低社會競爭能力的人找不道工作因為他舊有的工作會被老板奪走而給比較有可看性的新員工.本來低薪水是給工作能力低的人. 薪水要給多一點,老板當然要換好一點的員工.
 
在美國定新薪水的受害著都是年輕黑人最多而失業率漲高兩到三倍.但是這個事實,你們左派的英雄們可以不用管!畢竟終點是你們有一個正義感,一個使命感! 弱勢團體已經給了好得機會. 還不行嗎? 那你們已經負責到底. 沒有辦法了! 哎! 反正什麼都是貪心的右派工廠老板的走狗. 左派萬歲!萬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